close

  杭州濱江彩虹城,69歲的薑雲春總愛背個相機,在小區里轉來轉去,“薑大伯攝影工作室”,原則上每周二和周六上午為居民義務攝影。
  昨天薑雲春手裡拿著一打相框,這是他幫著小區里5對金婚老人拍的照片,主人公基本上都是頭髮花白的老人,穿著唐裝,臉上笑開了花。這是他送給老人們的禮物。
  薑雲春是個攝影愛好者,也算個專業人士。退休前,他在單位保衛科上班。“那個時候單位有巡查隊嘛,派出所的民警還會給我們培訓,我是專門負責拍照片記錄他們工作的。”說起來,他一臉自豪,“單位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會要我去拍照片,也可以說,這輩子都在拍照!”
  去年重陽節,“薑大伯攝影工作室”正式成立了,工作室面向所有居民,為老紅軍、軍人家屬、勞模、五好家庭等拍完照後,還會製作成精美的相片送到他們手中。對行動不便的居民,薑雲春還上門服務。
  “上次我家寶寶在小區玩,他給寶寶抓拍了好幾張照片,我都不知道,後來他把洗好的照片給了我,比我們手機拍專業多了。”年輕媽媽秦女士說。而這些照片都是免費的。 楊茜
  (原標題:他是大家的公益攝影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s06b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